星期一, 8月 21, 2006

Wolfgang Proksch 前傳 (遊記篇)

這篇文章拖好久,一直不想寫,

因為感覺拍不出我要的照片 一 .一

畢竟只是台F200,我還能要求什麼,老天,賞給我一台DSLR吧,

這文章應該寫很久,可能比我寫論文還龜,刪刪改改一陣子,

畢竟最近被實驗室的事情弄得很煩,回到家就是擺爛,

什麼都不想做只是在房間裡放肆的嘶吼著五音不全的喉嚨,

這些都扯遠了,出來混的總是要還,敗掉的錢要用一篇感想文來還,

前面是遊記,下一篇是鏡框介紹,不想看我囉哩八嗦的可以跳過去


因為舊眼鏡的鏡片磨損有點受不了了,加上徐董的手工框勸敗讓我有點心
動, 所以就開始了逛眼鏡版的生涯,不過看來看去大多數的人對於版料或
是賽 璐珞的框情有獨鍾,所以可以看到版上大多分享的都是這類型的框,
或許我是怪人 ,我對鈦框有種難以割捨的情感,因為之前帶的鈦框是HIBIKI
的雖然掉漆嚴重,但是本體並沒有腐蝕,材質又極輕,因此我仍然想配一
副鈦框,既然眼鏡版資料很少,我就只好往奇摩拍賣找了,找來找去,滿
意的真的不多,唯一有感覺得就是Chronic的框,偷偷在Jerry的留言版問了
一下,跟徐董問了一下光明分子的評價,就決定往前去朝聖一下了。


到了光明分子,其實我不知道Jerry魔王是哪位,隨便找了一個人就說,
我想看鈦框,就開始試框了,因為最近有點閒錢,所以是打著預算不太有
上限試戴的,也不知道試了多久,桌上已經滿滿都是鏡框了,認識我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的龜毛,我選眼鏡更是會把這種龜毛個性表露無遺,好險接
待我那位先生態度始終如一,真是不得不稱讚Jerry的工作訓練很還不錯!
試了一段時間後,我始終沒發現Cronic的框,所以就開始詢問,那位先生也
就跑到後面拿了幾支框出來其中就有本文的主角Wolfgang Proksch還有我事
前很喜歡的Chronic,而這時候應該(我自以為)也快把Jerry店中的所有鈦
框都翻出來了,我跟麗姐就開始排喜歡的順位,很不幸,網路上Cronic的照
片是霧銀的,可是實品卻是超亮的亮銀,像我這低調(別懷疑!)的人根本
不適合,不過好在他有另一款亮藍色的,型很類似,所以他跟Wolfgang
Proksch的分屬我喜愛的一二名,幾乎難分軒桎,其他還有幾款框也有列入考
慮,差不多有七八支,其他的我便請店員收回去了,畢竟整桌都是鏡框不太
好意思。


此時我突然聽到後面有熟悉的聲音,徐董!!!馬上就回頭叫了一下,沒
想到他已經來半個小時了,我們兩個離不到五公尺背對背都沒發現,他正
在跟Jerry講他要的那支框,因為他正在考慮,Jerry就跟他的員工換手,換
來接待我,為什麼我這篇一直談到Jerry,因為這人有趣,除了有趣我不知道
怎麼形容他,我們後來離開光明已經是晚上九點半,我們足足在那停留了四個
小時!!!居然有這麼愛聊天的店長,實在也算是很屌了,而且居然什麼都
可以談,連相機都拿出來讓我們玩了這麼愛交朋友的店長,除了豎起大拇指
稱讚他的服務品質好,不得不幫他寫篇專文推薦,否則有愧對於我良心啊..XD
,不過這又扯遠了,比起剛剛那位店員,明顯Jerry自信多了很多,對於眼鏡的
瞭解也高了許多level,畢竟是店長,不過可以如此侃侃而談,藏勸敗於無形無
色之間
,我也只看過他了,他特別對我詳述了眼鏡牌子的意義,還有眼鏡可以
欣賞的細節,首先,因為想說節省一點(要敗的時候又會開始峱的龜毛人),
於是就想選擇Cronic的鈦框,Jerry幫我寫好單子,付了定金之後,我又開始手
賤拿起了Wolfgang Proksch把玩,這一玩不得了,越玩越愛,徵詢過麗姐、徐
董、Jerry的意見之後,狠下心的拋棄了Chronic投向Wolfgang Proksch的懷抱
,請Jerry幫我改了單,就這樣,經過了四個小時的龜毛以及一個禮拜的等待,
Wolfgang Proksch正式入手!


最後推薦幾個光明分子網站,想找特別一點的眼鏡或是想感受一下Jerry的服務
品質的可以自行前往參閱,
光明分子1光明分子2Jerry相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跟我媽去挑眼鏡都不敢太龜的說....
可是我媽跟店員的臉每次都一副我很龜的樣子....= =

Morphy 提到...

你也太快發現我貼新文章了吧 orz

你可能是僅勝的唯一忠實讀者了 *泣*

匿名 提到...

哈!
家教老師的部落格耶....
當然勤些跑= =

沒啦,無聊就來看看...
屏除暑假作業部分,我還蠻閒的...

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