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高鐵搭乘紀實

P1104610
本來第一次坐就很興奮的想跟大家分享,不過怕瞬間變受害者,所以留到今天搭完回來的車再寫,事前大家都呈現嘴臭的狀態,什麼一路好走、記得回來、別想不開一堆鬼話都有 -_- ,不過無奈如何,這次倒是我頭一次有想力挺的感覺。
P1104609
竹北車站是一面風帆,聽說是為了抵擋新竹風勢蓋得,遠遠就可以看到,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周圍荒涼 :~在門口晃了一下就揮別載我來的學長,隻身上路,票卡刷的方向要由背面插入,不過算是小問題啦。拔掉吐出來的卡片,閘門才會開啟,讓人一開始以為是不是票匭機有問題,想說是不是我遇到新聞報的讀了票門卻不開 ╮( ̄▽ ̄川)╭,不過我是現場沒看到這種狀況啦,不知道報導是不是特例或是剛開始的不穩定,捷運也常有這種問題,我倒是覺得還好,有問題馬上有人可以服務就好,只是現在倒變成每個票口都請一個工讀生 -_-"

P1104620
進去之後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拍照,搭上長長的手扶梯就可以到達月台,10:55的車,10:52就到了,相當令人感動得準時,遠遠看到列車緩緩進站其實很感動,覺得台灣真的有在進步,炫麗的子彈車頭,相信大家看很多了,可以看得出的明顯差別還有車廂間的距離小,與月台的間隙也小,然後車身比較低,不知道是不是月台做比較高,反正就覺得,其實沒有很大台 ^^,踏進車廂地面很平,很新(廢話),先繞去商務座看了一下,座位比較大,有耳機、插座,我是比較希望他能提供雜誌飲料 XD,不知道正式營運會不會一樣,不過看台灣高鐵才試營運多久而已,耳機被幹走1200副也知道高鐵幹在心裡 XD,回到自己的位置,標準座位其實位置不大,比自強號小一點,不過算不錯坐了,反正也才一個多小時,不過有一個小桌子,耐重10KG,還不錯,一邊兩個座位、一邊三個,不過聽旁邊的說好像自動售票機買得票無法連號,這我不確定是不是還是這樣,回台南的時候可能很多學校還是期末考,所以車上都是中老年人,人手一台數位單眼, 囧!不過回新竹就很多年輕人了,還有正妹 XD 雖然高鐵的服務人員也有些是正妹 :P每站之間都20分鐘左右,這感覺其實差很多,一下子就說到了台中站,然後嘉義然後就到台南了 -_-

螢幕不時會顯示行車速度,我好像最多只看到299,不過有人說有30x的,反正就真的很快,快得莫名其妙,快得心情舒爽,窗外景物不斷飛逝的同時就回到台南了,一樣提早到站,總計一個小時十分鐘左右,行駛過程極度平穩,因為使用"無縫"軌道,所以沒有火車那種摳摟摳摟的聲音還有振動,加速、煞車、轉彎都極度平穩,沒有任何站不住的感覺,開門按鈕超級無敵大,跟我拳頭差不多大 XD廁所配備齊全、水龍頭流量大,無開關感應相當即時,只是很小,反正只是上個廁所,尚無供應便當,正式營運才有,有餐車,餐車有現泡咖啡,本來回來想喝喝看,可是我回程沒看到,應該是打盹的時候沒看到。

很舒適的旅程,服務人員訓練極度優秀,列車長走過跟你四目相接會跟你微笑點頭,在列車中行走交錯遇到服務人員,他會停下腳步,等你走過並並微微點頭或鞠躬,馬的,花錢真爽,這點你們做到了 :P以上,感謝高鐵的進步,希望你們能繼續加油改進票務系統,讓大家看看你們的專業以及態度,乘車部份我給予相當滿意的評價,因為買票不是我買的,所以不要問我 ╮( ̄▽ ̄川)╭排隊很嚴重就是 XD
P110461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像都只有我留言= =


哦,可惜你到了台南我才知道你搭高鐵
哈哈哈!


撲~
海賊王開始了耶!! (跑)